人講阮是水噹噹,面無抹粉嘛也香;為著台灣來打拼,出錢出力嘸輸人。

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

反傾中‧護台灣 517嗆馬保台行動

發佈於2009年5月3日星期日



馬政府上台屆滿一年,不但當初競選時的「經濟六三三」(經濟成長率6%、失業率3%、國民所得3萬美金)全部跳票,更創下單季經濟衰退8.36%、失業率直逼6%大關、實質平均薪資下降3.13%等多項「史上最慘」的難堪政績。馬政府的無能,將人民推向痛苦的深淵以及社會的邊緣。

面對當前的經濟困境及失業浪潮,馬政府的解決之策卻只有「一中市場」這一條路。在沒有向國人充分說明、沒有做好各項產業、就業的利弊評估之下,馬政府急著要與中國簽署ECFA,對台灣的傳統產業、勞工、農民將會是一場重大的災難,而獲利的只有少數的親中權貴或者大財團。

人民已經給馬政府一年的時間,得到的結果卻是經濟的衰退、主權的掏空以及民主的倒退。五一七走上街頭就是要對無能的馬政府嗆聲,爭取社會支持,並向國際發聲。同時,更要讓馬政府知道凡是攸關台灣主權或是人民重大利益的事項,都必須經過全民公投的民主程序,展現人民當家作主的決心。

517嗆馬保台大遊行共同宣言

失業率直逼6%大關、實質平均薪資下降3.13%等多項「史上最慘」的難堪政績。馬政府的無能,將人民推向痛苦的深淵以及社會的邊緣。

面對當前的經濟困境及失業浪潮,馬政府的解決之策卻只有「一中市場」這一條路。
這是痛苦的一年,台灣人民過得非常不快樂!經濟指標全面下滑,近百萬人遭受失業之苦,官員言行荒腔走板,國家財政全面惡化,兩岸政策門戶洞開,外交戰場幾近投降。

可是,馬政府卻看不見人民的不滿,聽不到人民的聲音。

一個執政表現無能的政府,把中國當作台灣唯一的出路,拿台灣的主權交換權貴的利益和特權,甚至於未經國會監督和人民公投,要與中國簽訂ECFA,邁向一中市場。傾中的台灣,讓大家深以為憂,甚至於無法安眠。

台灣人民已經給馬政府一年的時間。台灣的危機日漸加深:主權掏空、經濟衰退,甚至於我們的民主也在走回頭路。

我們忍受夠了,我們決定向傾中、傲慢、無能的馬政府發出最大的怒吼!讓國際社會清楚地看到台灣不一樣的民意!偉大的台灣人民,517,我們凱道見!


台灣聯合國協進會--羅榮光理事長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--張德謙總幹事
21世紀憲改聯盟--洪裕宏召集人
台灣國家聯盟--姚嘉文召集人
台灣教授協會--陳儀深會長
台灣228關懷總會--張炎憲理事長
台灣東社(花蓮)--方美津社長
公投護台灣聯盟--蔡丁貴召集人
台灣客社--張葉森社長
908台灣國運動--吳葉燈圳執行長
手護台灣志工團--范小鳳負責人
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--林琇梨理事長
台灣東社(台東)--余文儀社長
台灣獨立建國聯盟--黃昭堂主席
50年代白色恐怖平反促進會--吳聲潤理事長
前總統府資政--彭明敏
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--劉金獅前會長
台灣青年智庫--黃帝穎理事長
前經建會主委--陳博志
北社--張學逸社長
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
鄭南榕基金會
台灣之友會
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--黃光藝理事長
台灣創意藝術壓花推廣協會--李錫月理事長

(持續增加連署中)

LOGO意涵

經濟實力與民主自由,是台灣傲視全球的資產,馬英九上任後,台灣卻開始全面倒退。這一年,馬政府罔顧民意,全面傾中,視中國為宗主,特權四起,經濟狂洩,幸福指數直線飆降,馬政府為粉飾太平,不惜欺騙台灣人民、自降國格,台灣正要 跌入紅色中國的深淵,前途堪慮!

台灣的民意,不是馬政府說了算,台灣的未來,更不是紅色中國可以任意強取!

我們要懸崖勒馬 在掉入紅色中國的深淵前 保住台灣!

517 站出來! 嗆馬保台,撼動馬政府 517 讓我們一起齊聚在凱達格蘭大道!


四大訴求


活動時間


遊行集合點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