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講阮是水噹噹,面無抹粉嘛也香;為著台灣來打拼,出錢出力嘸輸人。

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

**520 上街頭 要公投三天靜坐圓滿落幕











由八個單位發起,近百個團體協辦的 『ECFA 公投行動聯盟-五二○ 上街頭 要公投』 三天靜坐活動順利落幕。召集人謝長廷表示,這次的活動是要為 ECFA公投暖身,中國國民黨已違背人民的支持,陸續在立委補選、水利會選舉敗北,接下來的五都選舉,人民一定會繼續用選票教訓國民黨。

在馬英九就職兩週年的當天,『上街頭 要公投』 舉行三天兩夜的靜坐活動表達抗議,活動除了獲本土社團全力支持外,民進黨、台聯黨、綠黨等都前來參與,許多民眾更是主動參與自行調配靜坐時段,為的就是要對馬英九表達強烈不滿。



最後一晚參加靜坐的,包括台聯黨主席黃昆輝、宜蘭縣長林聰賢、雲林縣長蘇治芬等人。林聰賢表示,國民黨在宜蘭執政後停辦童玩節,縣民要求復辦、公投,都遭拒絕,只好用選票讓宜蘭變天,而 ECFA也是一樣,馬英九拒絕公投,人民只好用選票決定自己的未來。

蘇治芬縣長以台灣的柳丁汁都是中國產製為例指出,政府只承諾不進口中國農產品有什麼用?她呼籲全國人民,需要抗爭時,就該一起走上街頭。民進黨前黨主席游錫堃在中午也再度加入靜坐,永遠的革命家-獨台會創辦人史明歐吉桑也是再度出現靜坐現場,並上台簡短談話,史明歐吉桑呼籲台灣人一定要團結,全力對抗中國國民黨這外來政權。



申請路權提供場地的公投盟執行長蔡丁貴也上台致詞,公投盟在立院前已經靜坐超過五百天,堪稱最堅勇街頭戰將。台教會會長陳儀深這幾天負責在靜坐期間,引領全體活絡筋骨,以伸展操等運動來維持體力最佳狀態,而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更犧牲選務工作擔任數個場次的主持人。

在基測考試期間,『上街頭 要公投』 關閉舞台麥克風,改以手提式麥克風「大聲公」開講,謝長廷上台表示,台北市府為了抹黑這個活動,製造家長抗議的假象,所以他們一早就關掉所有麥克風,還讓出兩線車道,連晚報都稱讚大家的表現,只有超越外界的抹黑,才可以對付真正的敵人。他看不起藍營對他們靜坐活動的抹黑,這種造謠、抹黑,是台灣進步的障礙,參與靜坐的民眾,則是台灣社會的進步力量。



謝長廷總結說,這次活動有三大意義:首先,可以平衡馬政府自我良好的宣傳,外國媒體都因此質疑,如果馬政府真的好,為何大家要靜坐抗議?其次,這是提供一個平台,讓所有關心台灣的黨派、團體,都能在危機的時刻站出來。最後,這個活動也能為 ECFA公投展開暖身運動。

謝長廷說他享受過國家給他的資源,他要回饋這塊土地,台灣有危險,每個台灣人都要站出來,『我們不放棄這個力量,我們還會見面』。謝長廷接著感謝大家的配合,結束後現場民眾有秩序地迅速收拾場地、離開會場,為這項活動畫下句點。



資料來源:獨立媒體 http://www.ecfareferendum.tw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