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講阮是水噹噹,面無抹粉嘛也香;為著台灣來打拼,出錢出力嘸輸人。

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

**不要亂花我的錢!◎ 蔣理容

台灣是一個健忘的社會。不久前,一群中國人到台中演了一齣義大利歌劇要價兩億元,還要國營事業幫忙埋單,引起輿論一陣撻伐之後,至今也沒人給個交代,到底那虧空的一本爛帳如何了結?

台北市政府辦花博會,從原先規劃的七十八億元經費追加到一二三億元,學術界以其作業不透明質疑假藝術之名圖利特定財團。花博營運總部發言人出面澄清:「是一一二.三二億元,非外傳的一二三億元。」

其中的「園區建設、宣傳經費七十八.三二億元」,眾所周知,園區建設與宣傳是多麼不同領域的專業工程,尤其「宣傳」,這種可大可小、界線模糊的項目,可以一個數字這樣唬弄作答嗎?

再說,借調十四位候用校長下鄉宣傳花博─其實擺明了要推銷八百萬張參觀門票,卻美其名曰「讓這些準校長們有行政實習的機會」,濫用教育資源。

「徵求民間支援六千場花博相關的藝文活動」,壓縮了其他藝文團體的籌款空間;而「由中央補助三十億元」更嚴重排擠其他縣市的權益。

亂花人民納稅錢的政府,不汗顏嗎?

(作者為音樂教育工作者)
資料來源:自由電子報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0/new/may/18/today-o7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