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講阮是水噹噹,面無抹粉嘛也香;為著台灣來打拼,出錢出力嘸輸人。

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

**水噹噹季刊夏1-失格的藝術家

文/蔣理容

臺灣是一個健忘的社會,每當一個事件佔滿了媒體版面時,先前所發生的新聞很快就被淡忘。於是,天天有類似的弊端、類似的醜聞在上演。人民一直吃悶虧,好像永遠不曾從歷史中學到教訓。

幾個月前一位中國來的大導演率團到台中演了一齣義大利歌劇,要價兩億!政府還想動用國營事業幫忙埋單。這筆爛帳不在此文多作討論。我們卻在新聞裡看到,台中有幾位名人興高采烈的對著鏡頭說︰「太棒了,這麼高的票價太值得了!此生一定要看一次!」

這些人明知大導演在機場的記者會上大剌剌翹著二郎腿,說︰「我呢,搞電影兒的,歌劇這玩意兒呢,我一點兒都不懂!我只懂這一齣兒,我就導這一齣兒!」洋洋得意的背後就是︰「你們捧著銀子送我,我就用這玩意兒唬唬你!」

無獨有偶,一位姓劉的歌星要開演唱會,據報導賣座很好。他說︰「我從不練唱,唱歌呀!不就像吃飯、喝湯那麼簡單嘛!」意思很清楚——你們真好騙呀!

消費者若不提昇自己的品鑑能力,為自己的荷包把關,就難怪外人入侵你家廳堂來騙吃騙喝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