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講阮是水噹噹,面無抹粉嘛也香;為著台灣來打拼,出錢出力嘸輸人。

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

**水噹噹季刊夏3-澎湖行...人間淨土巡禮

文/林玲玲

去年,澎湖人經由「公投」成功的封殺了博弈,我們就期待著造訪澎湖,為澎湖朋友們加油。直到今年5月底,才終於有機會成行。為了讓大家了解澎湖的人文地理風貌,4月21日先辦了一場講座,沒想到反應熱烈,當場就報名額滿了。
澎湖縣水噹噹婦女會的理事長陳慧玲也擔任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,正投入馬公市代表的選舉,這次我們來,當然強力的給予加油打氣。澎湖縣水噹噹積極參與婦女權益的活動,是澎湖縣內組織最大的婦女團體,會員有兩百多人;我們同屬「臺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」的會員,倍感相知相惜。
澎湖少雨,我們來訪卻帶來了豐富的雨水,連著兩天的雨,一點也沒打散我們的遊興,反倒自誇我們這群婆婆媽媽真不愧是「水噹噹」呢!去離島看七美人塚、望安古厝,退潮時去海邊摸海星、海膽、鱟甚至海鰻;該嚐的美食也沒放過,河豚魚湯、河豚魚皮、餐餐都有現撈的海鮮可吃。離開時,當然更不能忘記認真的歐巴桑該盡的義務——每個人手上都提著大包小包的澎湖名產,盡興返台。
還沒去過澎湖的人要找機會趕快去,或許,澎湖是尚未被中國觀光客污染的最後一塊聖土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