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講阮是水噹噹,面無抹粉嘛也香;為著台灣來打拼,出錢出力嘸輸人。

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

【唱台灣歌•說台灣史】募款音樂會


【唱台灣歌•說台灣史】募款音樂會


音樂會緣起
「…台灣屬海外地方,無甚關係。…即台灣未順,亦不足為治道之缺,…海賊(指鄭氏)乃疥癬之疾,台灣僅彈丸之地,得之無所加,不得無所損。」「海外丸泥,不足為中國之廣,裸體文身,不足共守。日費天府金錢而無益,不如徙其人而空其地矣。」─康熙皇帝。

這段台灣自古不屬於中國的例證,從來不曾出現在我們的歷史教科書。 在我們學生時代的課本中,看不見真正的台灣。 等我們長大,日夜忙碌於生活, 又有多少時間可以深入了解台灣的真實歷史?

從台灣歌中去找尋吧! 在荷蘭人、日本人、國民黨時代傳唱的歌謠中, 可以追溯過去足跡,聽見先人的盼望、失落、欣喜與喟嘆。

為此,我們邀請李筱峰教授籌備這場「唱台灣歌,說台灣史」音樂會, 以及多位久未登台的演唱者,和大家一起從歌謠中重新認識台灣歷史。

彭明敏教授將以主辦單位的身分親臨致詞, 與大家一起打拚的蔡英文主席、蘇貞昌院長, 也將蒞臨致詞,共襄盛舉。 這是屬於台灣人的夜晚,請一定要來,唱台灣歌,說台灣史。 一起找尋過去足跡,迎向台灣人的未來! 感謝您用具體行動支持~
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

活動簡介
日期:2010年10月23日(星期六)晚上7:00(6:30開始進場)
地點: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卓越堂(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2樓)
對象:一般社會大眾,捐款索票入場。
主持人:吳國禎(台灣藝術電視台「歌謠歲月」主講人)
主講人:李筱峰(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)
演出者:陳亮吟、葉賽鶯、陳秀麗、林俞伶、紫蘭、張杏梅、陳儀深、鄭智仁、黃金萬、鄉韻三重唱(連廷安、鄭連福、俞純卿、劉榮裕)、劉昭惠、廖翠雲、李筱峰。
表演/呈現方式:由主持人或來賓解說時代背景並搭配影音多媒體介紹、演唱者現場演唱
預定演出時間:約3小時。
主辦單位致詞:彭明敏
貴賓致詞:蘇貞昌、蔡英文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本音樂會採捐款索票方式入場,歡迎社會各界踴躍參與,本次募款音樂會所得,將作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各項活動維持運作所需,以及推廣台灣音樂文化扎根之用。
凡捐款者,本會將開立可抵所得稅之捐款收據。

自由席:每位捐款一千元以上,致贈自由席入場券一張。
特別席:每位捐款一萬元以上,致贈特別席入場券一張。


捐款聯絡電話:(02)2517-5680
E-mail:hion.tw@gmail.com

郵政劃撥帳號:1882-8111,戶名:彭明敏
銀行捐款帳號:新光銀行南東分行0125-10-0012928,戶名: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


(劃撥/匯款後請傳真或E-mail捐款收據,以便及早取票。)

詳情請見~~
http://www.hi-on.org.tw/concert.js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