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講阮是水噹噹,面無抹粉嘛也香;為著台灣來打拼,出錢出力嘸輸人。

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

**廣瀨 勝 Masaru Hirose《台灣別記》新書發表會

時間:2 010 / 10 / 14下午2:30∼4:00(2:00入場)

地點:綠逗豬式會社咖啡廳

TEL:2516-6981

台北市松江路69巷8之1號B1(南京東路2段、長安東路2段之間)

主持:簡余晏(市議員)



與會:廣瀨 勝(作者) 黃怡筠(譯者)

黃昭堂(獨盟主席) 阮美姝(作家)

敬請於10/13日前回覆,以便統計並進行場地作業安排。

電話報名專線:(02)2586-5708 前衛出版社 林婉青經理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書簡介:


緣起一個日本中生代青年廣瀨 勝(Masaru Hirose)貼心感念的台灣慕情,牽動他非寫這本《台灣別記》不可的內在動力。

因著多次台灣「出張」的實地踏訪經驗,他敏銳感受到「親切感」、「笑顏」、「虔誠心」……這些台灣人自己感覺稀鬆平常的特質,卻是日本人早已遺忘的「日本原風味」。他是個十足的性情中人,台灣人、台灣運匠、台灣老闆、台灣料理、台灣茶、台灣風景……台灣的一切,都帶給他深深的美妙共鳴,即使連賣彈珠汽水的少年的一句「阿里阿多」也讓他念念不忘,感動莫名。一次又一次,他和台灣有著窩心的心靈交會,因此也更熱切思探關乎台灣的人與人、文化、歷史的風貌。加之他有近兩年中國日商的第一線接觸,讓他更能實質比較台灣與中國的民間社會及官僚生態的差異,並以滾燙的熱情祝禱台灣的未來……

對他來說,台灣,是個不可思議的,充滿魅力的「國度」!



本書作者:


廣瀨 勝(Masaru Hirose)



1964年1月出生,福岡縣人。西南學院高校,中央大學法學部畢業。1986年獲產經新聞社第138回「我的正論」佳作賞;1987年獲產經新聞社第150回「我的正論」第1賞。大學畢業後進入父親經營的塑膠食品容器公司工作,隸屬東京營業所。2005年派駐中國青島,2007年離職。目前在熊本縣阿蘇郡經營溫泉旅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