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講阮是水噹噹,面無抹粉嘛也香;為著台灣來打拼,出錢出力嘸輸人。

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

挑重擔 創新局 蔡英文:衝過下一關,選出女總統!

蔡英文今(24)日出席一場由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、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、台北市玉蘭花婦女協會等十多個團體發起的「挑重擔創新局─姊妹支持蔡英文」活動,現場兩百多位婆婆媽媽、姊姊妹妹齊聚一堂,伴隨水噹噹打擊樂團擊鼓歡唱,大聲高喊「蔡英文,我愛你!」、「蔡英文總統好!」熱情引爆現場。
蔡英文回應在場熱情支持者表示,感謝眾多姊妹們在初選最後時刻給她溫暖的加油打氣,她相信姊妹們的支持不是因為她是女性,而是因為她有擔任總統的資格。蔡英文說,民進黨執政時期有兩位行政院副院⋯⋯長,一個是葉菊蘭,另一位是她,也有女性部會首長,為台灣盡力付出。她說,近來擔任政府要職的婦女名額卻越來越少,她勉勵大家衝過下一關,讓女性做總統。

蔡英文說,很多人以為民進黨是男性主導的沙文主義政黨,但據她觀察,這只是表面的假象,她說,民進黨在早期革命過程中因政治環境困難,因此男生要特別勇猛,女性也必須剛強,才能讓一個革命政黨生存下去,二十年後,開明進步的民進黨也選出了首位女性主席,值得大家的肯定。

蔡英文指出,台灣進入現代民主國家的時期,因此需要一位受過完整國際訓練、有處理人際關係、有效整合各方意見能力、具有耐心、強韌、願意傾聽了解,具有女性特質的總統。她指出,近來世界各國陸續選出女性領導人,如德國的梅克爾、澳洲的姬拉德等等,代表女性領導人的特質與能力越來越受到世人肯定。
蔡英文表示,女性在從政、傳統職場受到一些障礙與困難,但台灣要走向下一關,請大家和她一起努力,選出女性總統,一起把國家帶到更好的未來。
會後各年齡階層的女性代表紛紛送上心願卡給蔡英文,小女孩們希望未來能夠快樂平安長大,高中生代表送上心願卡時大喊「小英姊姊我愛你」,她希望未來能增加台灣文學課程,讓大家能透過文學了解台灣的深層文化。大學生代表則希望蔡英文將來能夠領導新世代走向世界,讓世界看見台灣。高齡八十七歲的阿嬤的心願是有一個完整照護體系,在地照顧老人。田媽媽說,選擇蔡英文不是因為她是女性,而是因為蔡英文是有能力、有擔當的人才,她高喊,關心台灣未來,不只匹夫,匹「婦」也有責,希望大家一同支持蔡英文順利勝出,未來打贏總統大選。
稍早蔡英文也出席「送花給媽媽,送暖給花農」的活動,在台北火車站前送花給路過民眾,蔡英文表示,母親節將至,台灣花卉外銷卻因日本震災受到影響,她呼籲大家每星期送媽媽一次花,協助花農度過外銷停滯難關。
蔡英文活動後接受媒體採訪,對於網路支持者自發宣傳的「蔡媽媽」一事表示,她覺得正向的拉票比較好,如果拉票的方式會引起紛擾,也不容易反映真實的意見,應該要避免,不要去做。對於馬英九學習她的「首投族」登記參選總統一事,蔡英文表示,總統、立委合併選舉影響「首投族」的權益,如果馬英九很在意「首投族」,應該先認真思考政府可以為「首投族」做什麼,也應該維護他們的權益,實質解決他們的需求,才是重點。有媒體記者要蔡英文對自己初選過程打分數,蔡英文說,打分數的事情要等初選完再說,她希望初選過程平順和諧,而初選後全黨整合團結打贏大選才是最重要的事情。
「送花給媽媽,送暖給花農」活動今日在台北火車站、台中火車站及台灣高鐵左營站三地同步進行,台北由蔡英文、葉菊蘭領軍,台中有林佳龍、台中市議員陳淑華、賴佳微、邱素貞等人參與,高雄則由康裕成、張豐藤議員帶領志工獻花,發送花種分別為代表熱情與關懷的火鶴花、表達永恆之愛的洋桔梗,以及代表隱藏愛慕之意的文心蘭,是目前受外銷停滯影響最大的花種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iing.tw/2011/04/blog-post_4582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