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講阮是水噹噹,面無抹粉嘛也香;為著台灣來打拼,出錢出力嘸輸人。

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蘇嘉全與連戰

聯合報 1999 社論:連戰靠農地獲利達十餘億元
黑雨2011/10/07

這陣子,自己選情危急的立委邱毅猛攻蘇嘉全「假農民」與「豪華」農舍的問題,自以為抓到民進黨的痛處。同時,馬英九也在 10 月 3 日宣布前副總統連戰第四度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我方領袖代表。當國民黨大力猛打「假農民」與「農地」議題時,似乎忘記,在 1999 年 12 月 4 日的聯合報社論標題就是「從連戰買農地看農發條例的爭議」。馬英九跟國民黨口口聲聲為了農地正義,追打抹黑出身屏東農家的蘇嘉全,另一方面還敦請靠著農地累積十幾億財產的連戰代表馬去參加 APEC,這若不是雙重標準、欺騙台灣人民,那又是什麼呢?
這篇 1999 年底的聯合報社論開始第一段就寫著:「當『農發條例修正案』引發強烈議論之際,竟然傳出副總統連戰及其父前內政部長連震東,在四十年前曾以「假農民」身分購置「農地」五筆;後來這些農地變成了商業用地。據謂,若以目前市價計,連家因此可獲利達十餘億元。這件連府購地的往事,若與如今『農發條例』所引發的種種議論對照而論,實有許多發人深思的啟示。」

該社論也寫到,「根據連戰的財產申報,坐落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的這五筆土地,上面已蓋滿高樓,目前確實登記在連戰名下。現在引起的議論是:

一、這五筆土地原屬『農地』,據當時法規,『非農民』不可購置『農地』;但連震東當時任內政部長,連戰當時是台大學生,其後則在美國留學,應當皆不具「自耕農」的身分,然則,如何購得這五筆『農地』?

二、連震東當時即是政府大官,極有可能熟知『內線資訊』,倘購地時即預知『農地』即將變成『商業用地』,則恐不免涉及運用政治特權來圖利私囊。

三、相對而言,當時將『農地』售給連府的『農民』,倘若因不悉『內線資訊』而平白將『點土成金』之機緣賤售他人,則這類交易不啻是對於政治弱勢者的剝削,對售地者極不公平」。

( 聯合報社論網頁已經整頁快照存檔:http://issue.udn.com/FOCUSNEWS/GROUND/HOUSE/h5-12041.htm )


請按此處放大圖檔


幾乎多數台灣人都知道,連戰家產甚多,可能高達幾十億,但他父親過世前還宣稱家裡有負債。那麼,馬英九跟邱毅要不要告訴我們,為何你們的國民黨大老、即將代表馬英九去參加 APEC 會議的連戰,能從家裡負債靠著「農地」撈取十幾億的財富呢?為何你們閉嘴不提呢?

蘇嘉全出身屏東農家,卻受到如此的批評,但連戰是「假農民」,卻受到馬英九高規格禮遇派為國家代表,這是哪門子的公平正義呢?現在在火力砲轟蘇嘉全的泛藍聯合報,要不要也順便告訴我們,你們為什麼違背了以前追求「公義」的「熱情」,現在只管蘇嘉全,卻對連戰這種靠著「農地」累積財富的行為不聞不問、甚至還樂見他代表馬英九去參加 APEC 台灣呢?你們的正義之劍,難道遇到國民黨跟馬英九就會轉彎嗎?

聯合報為什麼在 1999 年底要用社論砲轟連戰呢?理由很簡單,因為那時候是宋楚瑜代表泛藍體系參選,是所謂的「正統」,所以他們才會如此痛批連戰。可是,現在連戰變成馬英九的「國之大寶」、甚至是 APEC 代表了,聯合報當然不敢再提呀!這種為了自己意識型態而選擇性攻擊的「正義」,簡直是偽善到了極點,哪裡是正義呢?

蘇嘉全的農舍不過 900 多萬,了不起全部拆除,但連戰的「農地」卻為他賺入十幾億。邱毅不是很「正義」嗎?馬英九不是要追求「正義」嗎?那麼這兩個寶貝,為何緊追著真正農民子弟蘇嘉全要求「正義」,卻獨獨放過連戰呢?邱毅、馬英九、跟聯合報,為什麼不趕快替國家追回被連戰利用「假農民」與「農地」名義圖利吞佔的十幾億資產,反而還滿心歡喜聘任他去當 APEC 特使呢?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說「白海豚會轉彎」,泛藍的正義,當然也是會轉彎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