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講阮是水噹噹,面無抹粉嘛也香;為著台灣來打拼,出錢出力嘸輸人。

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11月份活動通告

親愛的姊妹們:



《無米樂》導演莊益增、顏蘭權的記錄片新作《牽阮的手》,將於11月18日推上院線。


兩位導演投入長達5年的光陰拍攝、製作,比《無米樂》整整多出好幾倍的製作期。由於田媽媽擁有的資料相當多,光是她多年參與社會運動的照片就多達2萬多張,需要花很多的時間進行資料的整理與確認;且為了補足歷史資料畫面的不足,還花費了1年多的時間與大量的金錢製作動畫。


《牽阮的手》原本是公視經費製作,2010年時影片大致完成,公視卻想要更改這部片的觀點,例如刪減林宅血案的長度、鄭南榕自焚等較受爭議的歷史片斷,但莊導演認為,如果改掉這些觀點,將使這部片變得「不痛不癢」,只剩田爸爸與田媽媽的愛情故事,也違背莊導演的本意。


為了籌措退還公視的300多萬製作經費,莊益增還抵押了屏東老家的農地,借錢解約。5年製作期間,莊益增與顏蘭權前前後後投入了約1千萬元製作費,且這5年的時間,他們兩人都沒有任何收入,可說是苦撐而來。莊導演說:「我要用5年的時間換你140分鐘!」他希望透過這部紀錄片,能讓觀眾體會台灣小人物在歷史洪流中犧牲奉獻與精神。


我們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確定以包場行動表示對 榮譽理事長田媽媽的支持。敬請姊妹們踴躍購票邀請兒女、年輕朋友們來觀賞電影,藉著田媽媽和田爸爸的故事認識台灣民主運動的血淚史。

一定要支持我們水噹噹的活動喔!! 感恩啦!!!!!


理 事 長 王敏沙 敬邀

【牽阮ㄟ手】水噹噹包場時間、地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