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講阮是水噹噹,面無抹粉嘛也香;為著台灣來打拼,出錢出力嘸輸人。

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

聯合新聞稿-台灣母語殺手馬政府

【新聞稿】

馬英九中國集團近期內將2006年推動至今的中小學、幼稚園「台灣母語日」推動方案予以取消,補助經費予以刪除,可以推動「台灣母語」的「國語會」予以降級。台灣母語殺手劣行,台灣人民應全力聲罪討伐。我們也要求民進黨執政縣市,均應比照陳菊市長領導的高雄市,年年進行「台灣母語日」訪視,不應有任何中斷或萎縮。

1993年三月,時任教育部長的郭為藩與時任內政部長的吳伯雄公開在立法院表示:「過去歧視(台灣)母語的做法不當,政府應開始尊重(台灣)母語」。想不到十七年前國民黨吳伯雄的懺悔,今天國民黨的馬英九集團仍然決意遂行對台灣母語的壓迫。

2006年,杜正勝部長推動中小學、幼稚園的「台灣母語日」實施方案,成果仍然令人難以滿意。稍有起步總是令人欣喜,豈料今年國民黨竟然採取以下不當手段,萎縮包括客語在內的「台灣母語」的推展。馬英九中國集團的手段如下:

第一、取消教育部推行多年的「台灣母語日」訪視項目。導致部份偏藍的教師抵制還在推動「台灣母語日」訪視的訪視活動。
第二、取消「台灣母語日」訪視的補助經費。
第三、杜正勝部長任內將「國語會」提高層級並增加推動台灣母語的任務。馬英九中國集團卻將「國語會」由教育部三級機構降級為四級機構,減損推動台灣母語的能量。
第四、原為補助台灣母語教學的二六八八方案補助經費逐漸削減。

陳水扁前總統執政八年的教育部,尤其在杜正勝部長任內,推動台灣本體教育小有成就。馬政府上台以後,刻意予以萎縮、扺制、針對馬英九集團目前對「台灣母語日」的不當傷害,我們呼籲:一、請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有強力的表示。第二、請民進黨執政六縣市對「台灣母語」的教學有更強的著力,盡台灣人對台灣祖先與子孫應盡的責任。

2011.11.18



台灣北社 台灣中社 台灣南社 台灣東社(台東) 台灣東社(花蓮)台灣客社 台灣青社

台灣教師聯盟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教育台灣化聯盟 台灣國辦公室 公投護台灣聯盟

台灣青年智庫 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 台灣之友會 台灣醫社 台灣人民監督法院協會

台灣教授協會 台灣團結聯盟台北市黨部 台灣獅頭旺民俗技藝發展協會 台語教學聯盟

台灣傳播協會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 台灣羅馬字協會

台灣母語聯盟 手護台灣志工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