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講阮是水噹噹,面無抹粉嘛也香;為著台灣來打拼,出錢出力嘸輸人。

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

蔡英文的正直,是經營生技產業的必須。(天下雜誌獨家專訪何大一)‏

國民黨惡意以宇昌科技案來抹黑蔡英文
結果適得其反
反而讓全民看清楚蔡英文多麼的好
國民黨多麼的爛

大家回顧一下天下雜誌2007年的專訪
這麼多人在呵護台灣,做"為台灣好的事"
我們小老百姓也要爭氣!

天下雜誌(381期2007-09-26)獨家專訪何大一

附檔一:何大一「找一個不能用錢衡量的成功」
附檔二:夢幻團隊打造宇昌生技
附檔三:海歸學人開啟生技黃金年代


長遠的企業 需要正直的領導人

何大一說:如果坐下來和她(蔡英文)談話,無疑會感受到她是很聰明的;她也有領導者的特質,能好好與人談話,能說服人,有這樣的魅力。

但很重要的是,她很正直,這是很重要的;經驗對我們來說反而比較不重要,因為管理企業可以學習,而且我們能依賴很棒的企業人,如台積電的張忠謨。

但最終,我們需要的是擁有正確性格的領導者。因為我們要走的是一個長遠的企業。「正直」對於要走長遠的企業來說,是很重要的。

網羅談判高手當董事長

最後,他們還網羅了談判高手蔡英文來當董事長。

儘管沒有產業經驗,但何大一說,蔡英文有種能說服人的特質。

八月,他們把蔡英文送到美國「補習」了兩週,由陳良博作東,拜訪重要的生技產業、學校和華爾街。其間,陳良博說,他幾個華爾街的朋友過去不願意幫忙,但見了蔡英文,都說會竭力協助台灣。

在和Genentech交涉的最後時期,蔡英文善於溝通的能力,發揮很大的作用。陳良博說,很多事情「蔡英文比美國律師看得還要深,能把細節弄得比美國生技公司還要好。」

特別是蔡英文正直、中立的形象,被參與的科學家們認為,是經營生技產業的必須。

何大一說:「因為生技產業要做的是長久,對長久的企業來說,正直是非常重要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