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講阮是水噹噹,面無抹粉嘛也香;為著台灣來打拼,出錢出力嘸輸人。

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

舞蹈賞析...讓我們看"舞"趣

水噹噹資深會員孫慧娟將於2/23開課 :
舞蹈賞析...讓我們看"舞"趣

慧娟具有豐富的舞蹈細胞 
幾乎整天陶醉於音樂與舞蹈
小孩已念大學
她才重拾書包念書去


請詳閱如下YWCA婦女進修網頁
http://edu.ywca-taipei.org.tw/r01_02.html


雖然相較於西方四百多年的舞蹈史,台灣舞蹈史不僅時間短且經過戒嚴時期的壓迫,
舞蹈只成為國民黨宣傳政令及打壓台灣意識的工具,但在上這門課時對我而言是最有感情也最有意義的,
當然也是分數拿的最高的,就因為寫了"台灣舞蹈史"的term paper,老師希望我能扮演學校之外舞蹈欣賞的推手,
也剛好YWCA開了幾門新課程才接了這份講座,第一期的台灣當代舞蹈還是會先介紹大家最熟悉的雲門作品。
YWCA也希望我能將二、三期課程大綱給他們,文教組主任更希望能聽到早期台灣舞蹈界的蔡瑞月,
如果繼續開課這些歷史會在課堂上分享。而會是以歷史敘述方式來介紹並努力尋找相關資料。
總之,我心情還是在憂傷當中,尤其只要一想到小英當晚的堅強,她也需要一個厚實的肩膀讓她靠啊!
我真的很不捨,對於短視近利的台灣人我真的無言。
我幾位從來不曾想要移民的朋友居然都有這個念頭了!
但不管拿了哪一個國家的護照,其實都不是自己真正的家啊!

慧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