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講阮是水噹噹,面無抹粉嘛也香;為著台灣來打拼,出錢出力嘸輸人。

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

Herstory--流麻溝15號的女人...座談會


 
屬於婦女的日子即將來臨 ,讓我們一起來穿越 、 分享 、 見證 、關心女性的Herstory。

誠摯邀請您共同參.

時間:2013年3月6日 下午2點~4點 〔1點30分開始入場〕

地點:台大校友會館4樓 〔台北市濟南路1段2-1號〕

主辦單位:鄭南榕基金會.紀念館 / 台灣北社

協辦單位:
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 / 玉蘭花婦女協會 /
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 / 台灣二十一世紀婦女協會


《流麻溝十五號:綠島女生分隊及其他》的採訪者曹欽榮,跟大家分享極權時代的血淚生命史,透過阿嬤的口述歷史、書信、照片,揭開大時代裡的女性生命圖像。「流麻溝十五號」,綠島政治犯的共同戶籍地址。
一九五○年代的台灣,一個有「思想犯」的年代,六名年輕女性白白失去了青春、自由,甚至生命。
透過阿嬤的口述紀錄、書信、照片,重返那個荒謬的年代,見證一段獨特堅韌的女性生命史。

「流麻溝十五號」是綠島思想犯共同的戶籍所在地。
1950年代初,綠島新生訓導處曾經關過一批女思想犯,
稱為「綠島女生分隊」。她是優秀的中學生、未來充滿希望;她是單純的家庭主婦、正期待著新生命的到來;她是有錢人家大小姐過著無憂無慮的少女生活。50年代的某一天,她們突然被收押禁見,輾轉牢獄,甚至遠送綠島人生就此變了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