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講阮是水噹噹,面無抹粉嘛也香;為著台灣來打拼,出錢出力嘸輸人。

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

三月份活動通知

主題: 台北人的台北史~走尋地名探索台北
   
講師: 戴寶村 教授(政大臺史所教授、吳三連史料基金會秘書長)

概要: 歷史涵蓋空間、人群、時間等三項元素,常言「走過必留下足跡」,歷史的足跡一就是地名,因此從地名來認識歷史是一有趣又有用的方式,1994年眾水噹噹姐妹的努力,促成陳水扁當選市長,讓台北變天,從此台北才逐漸從殖民政權統治中心轉變成咱生活的台北,我們要了解認識台北,才能更愛惜生活的家園,並能進一步向他人(包括外國人)介紹台北文史。
    當妳搭捷運時有沒有注意到「關渡」、「奇里岸」、「雙連」、「後山埤」、「永春」這些站名? 動物園站舊地名怎麼叫「頭廷魁」?公車站牌有「塔悠」這是啥?「坡心」怎沒看到附近有上下坡?「馬明潭」沒有潭?現在有「西門町」以前有「東門町」嗎?從「松山」機場飛到日本四國還是「松山」,「天母」真的是從「聽嘸」英語而來?附近的「天玉路」竟跟「牛稠」有關呢?台北市中心區怎無中正路?西區靠淡水河岸附近的街路竟然都是中國青康高原的地名(康定、西寧、西藏),且聽戴寶村來跟大家說分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辦 :水噹噹理事 林月英
      間 :2017311(星期六)下午200 400
      點 :義光教會(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3116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捷運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一號出口
  報名專線 :總幹事 姜姵羽



   優質免費講座 
       歡迎相招鬥陣來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理事長 陳亮吟 敬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